推荐阅读

外交英才俱乐部赴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20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310日下午,我校外交英才俱乐部的学生受邀前往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参观交流。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Øyvind Stokke先生,以及部分领事出席了本次活动。学生处处长徐丽云、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原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总领事 Øyvind Stokke先生对上外师生表示了真诚而热烈的欢迎,并热情友好地介绍了挪威驻沪领事馆的主要情况和工作职责。他提到,挪威与中国一直保持着友好和谐的合作关系,有多达100多家企业在中国办公,所在行业涉及经济、金融、海产、文化、教育、ICT等诸多领域。两国之间的合作与联系非常频繁而友好。学生处处长徐丽云向挪威领事馆此次热情的接待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她说到,上外与挪威领馆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我校有多名校友在挪威领事馆实习或工作。上外也期待着未来能与挪威领馆在专业共建、合作办学等多个领域有着更多元、更深入的合作,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领事Tore Rolland先生就领事馆与中国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介绍,包括当代艺术馆、NO×CN、音乐传播、NDIW 项目以及与部分高校的合作等。他指出,挪威驻上海领事馆的工作不仅限于外交领域,在教育、文化、艺术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领事馆编辑管理媒体的负责人、我校校友向师生们介绍了挪威驻上海领事馆的官方媒体“挪威—中国”官方网站和微博平台。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他们的工作室,详细介绍了办公室的构造、工作内容及流程等,并向每位师生赠送了挪威领事馆徽章。

外交英才俱乐部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上外学生为国奉献的远大理想,锤炼上外学生良好的外交外事素养,在校开展了各类学术课堂及讨论活动。此次与挪威领馆的交流,是由学生自行联系和组织安排的拓展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领馆工作的情况,拓宽了他们的国际视野,更让他们感受了外交工作的魅力,与在学校的学习、讨论相辅相成,受益匪浅。

0311_1.jpg


IMG_00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