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培育卓越国际化人才——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

发布时间:2017-04-17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Student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以下简称SISUSIO)于410日在我校图文西厅正式成立。

 

上外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SISUSIO),是为了服务国家发展需求、服务学校提出的着力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人才目标,发起创建的以推动学生国际组织第二课堂培养为主题的学生团体。SISUSIO的成立,通过精准对接、引领服务的形式,鼓励更多有兴趣从事国际组织工作的同学,加深对国际组织的理解、促进他们申报国际组织的岗位实践与志愿服务、传递国际组织工作人员的使命追求和标准要求、模拟训练国际组织运行过程,并致力于通过不同学段学生的互相合作积极开展学术探讨,进而导入校友和国际组织人才资源促进校内学生的有效性成长。


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多次协商落实SISUSIO的各项筹备,在原有学生模拟联合国的基础上,做进一步的资源整合、功能拓展,全新打造推出了校内的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目前,SISUSIO学生成员近50名,邀请我校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骨干学者担任专家顾问团、配备学生处及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担任日常指导教师。


成立仪式当天,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老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老师、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老师、校友会秘书长黄震宇老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叶臣老师、卓越学院副院长邓惟佳老师、研究生部副主任张绍铎老师、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吴刚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黎老师出席了此次简短隆重的成立仪式。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4级国际政治专业的程珮珂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并向在座同学发出邀请,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参与到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中。

1492402494548037430.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发言并致辞。她指出,当今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调整,中国在多边外交上遇到了新机遇和新挑战,在全球治理上需要更多卓越的国际组织人才。协会的成立正是响应了这一使命,将引领更多的学子在未来投身于国际组织中。协会成员要不忘初心,为成为国际组织和国家所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1492402345397074267.jpg

最后,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女士和钱玲副书记一同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的成员们授予团队旗帜。

SISUSIO的成立,是我校在充分认识服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重大责任基础上,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追求,开拓就业国内国际两个渠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具体措施;也是学校充分结合专业特长,致力于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生动体现。



(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