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8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为了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实现我校教育质量年的核心要求,同时通过参赛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校定于5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报名及评审活动,优秀项目将选送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上海赛区)。

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的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但不拘泥于基于互联网平台开发的创新创业项目。只要具有创新、创业亮点皆可申报参赛。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证、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二、参赛对象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一)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17年5月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普通高校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二)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4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2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三)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4年3月1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4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2轮次以上(含2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2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再报名参赛。

三、大赛赛制和奖励

大赛分为校级初赛和市级复赛。初赛将由我校负责组织团队报名和校级评审等初赛组织工作。将根据初赛结果推荐参加市级复赛,复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等。获奖项目颁发获奖证书;对接天使基金资助;提供创业扶持,对接投融资平台,落户孵化基地及办公场地免费使用等服务。

四、赛程安排

(一)报名(2017年5月26日前)

请各院(系)积极动员、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赛(尽量发动至少2个以上的团队报名参赛),并请参赛团队于5月25日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二)校内评审(5月25日-6月9日)

校内将组织专业对创业项目进行评审,并对评审选出的优秀项目进行跟踪指导。

  

    (三)暑期训练营(2017年7月17日至7月21日)

       根据初赛结果,由市教委专家组书面审核通过的优秀项目,以封闭式集中创业培训和闭门式沙龙分享会等形式组织暑期训练营。

 

    (四)复赛(2017年7月22日至7月23日)

入围项目以路演形式参加复赛,选定若干优胜项目。

 

    (五)决赛(2017年9月15日前)

复赛优胜项目以路演形式参加上海赛区决赛。同时,按照全国大赛组委会配额及上海赛区比赛成绩择优推荐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注: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详请,请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

 

上海外国语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

2017.5.5

附件: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大纲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