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2017年齐齐哈尔市招聘“名校优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5-27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2017年齐齐哈尔市招聘“名校优生”简章

 

为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培养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开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2017年齐齐哈尔市招聘“名校优生”简章》(以下简称《招聘简章》)。

一、原则及程序

招聘工作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简章、网上报名、资格初审、考试考察、体检公示、签订协议、办理关系等程序进行。

招聘工作在齐齐哈尔市委引进“名校优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齐齐哈尔市委“名校优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二、招聘数量

计划引进62名“名校优生”进入市直及局属事业单位,171名“名校优生”进入各县区事业单位,具体岗位名称及专业要求详见《2017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招聘岗位一览表》(附件1)。

三、招聘对象及资格条件

(一)招聘对象

报考市直及局属事业单位人员需是国家“985工程”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国家“211工程”全日制普通高校研究生学历应届毕业生。要求本科和研究生均取得相应学位。研究生学历的,要求本科及研究生阶段均就读于“985工程”或“211工程”院校。

报考县区事业单位人员需是国家“211工程”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校研究生学历应届毕业生,条件可放宽为在本科或研究生有一个阶段就读于国家“211工程”院校。要求本科和研究生均取得相应学位。

以上应届毕业生是指2017年暑期毕业,不含预科生、“三表生”、艺体特招生和从高职高专考入等学生(报考市体育局游泳管理中心、市文广新局群众艺术馆岗位的条件可放宽到艺体特招生)。

(二)招聘资格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行,服从组织分配,自愿服务基层。

2、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综合分析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3、专业知识扎实,学习成绩良好,所修课程无重修或补考,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4、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心条件。

5、专业类别等其它条件符合岗位要求。

校、院(系)学生会等学生干部或获得校级以上表彰奖励人员优先。

(三)以下人员不得报名

1、截止报名结束时已被国家行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录(聘)用的。

2、曾因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处分处理的。

3、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行为的。

4、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5、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相关条件的。

6、有法律、法规等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7、其他不适宜聘用的人员。

四、报名和录用

(一)网上报名。报名人员于2017年5月25日至6月16日期间登录“齐齐哈尔市政府网”(http://www.qqhr.gov.cn/,下载填写《2017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报名登记表》(附件2)、《2017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报名人员名册》(附件3)和《与考生相关人员联系方式一览表》(附件4)各一份。报名邮箱、联系人、咨询电话具体情况见《2017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报名联系方式一览表》(附件5)。报名人员须仔细阅读《招聘简章》,并如实填写、提交本人的有关信息和材料(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成绩单以及校级以上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电子版扫描件)。报名人员的学历、专业及其他条件须与招聘条件要求相符。凡提供虚假报名信息、材料的,或有隐瞒情况、信息不实及其他欺骗组织行为的,任何阶段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责任由报名人员自负。

(二)资格初审。报考市直及局属事业单位岗位的资格初审由市委引进“名校优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报考县区事业单位岗位的资格初审由各县区委组织部组织实施。资格初审主要审查报名人员填写的信息是否符合资格条件,经审查合格的予以告知,对审查不合格的及时通知本人。

(三)考试考察。对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人员,组织相关考试,考试结束后对入围人选进行考察并审查档案,深入了解人选的成长经历、德才素质、人格类型和学习工作表现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

    (四)体检公示。对考察合格人员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体检合格人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五)签订协议公示无异议的,由各用人单位与拟引进人员签订《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附件6),明确双方责任、义务、最低服务年限等内容。《协议》由双方及市、县区委组织部各执一份。

    (六)办理关系。按照管理权限,引进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派遣证、学历学位证书等材料到用人单位报到,由主管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和市、县区委组织部负责资格复审,发放《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聘用通知书》,办理编制、工资、组织关系转接等手续,逾期无故不报到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五、待遇及管理

(一)薪酬待遇。凡被确定为我市“名校优生”引进人员的,按照专业对口和相关相近原则,安排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相应岗位,试用期一年。薪级工资试用期执行转正定级工资,津贴补贴、职称评定按照国家及省市规定标准执行,同时享受事业单位其它相关待遇。经市直及局属事业单位聘用的外地人员可申请享受入住“人才公寓”。首次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确定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并兑现待遇。

(二)考核激励。“名校优生”除参加正常考核外,按照管理权限,每年组织一次专门考核,对考核优秀的,优先纳入后备干部队伍重点培养和提拔使用;提出入党申请的,可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实行发展党员计划倾斜政策。对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或不服从组织安排、违反管理规定的人员,解除协议。

(三)培养使用。比照后备干部培养管理,优先安排培训和挂职锻炼、承担急、难、新工作任务,可按后备干部参与竞争性选拔和推荐,特别优秀的优先提拔使用或纳入我市各级相关专业的领军人才梯队进行重点培养。也可参加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支持鼓励报考我市管理的公务员岗位,一经录用即作为优秀年轻干部进行重点培养。

 

附件:1.2017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招聘岗位一览表

2.2017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报名登记表

      3.2017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报名人员名册

4.与考生相关人员联系方式一览表

5.2017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报名联系方式一

  览表

6.2017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就业协议书

          7.专业设置指导目录(参照黑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

            专业设置指导目录)

中共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

                       2017年5月25日

2017年齐齐哈尔市招聘“名校优生”简章.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