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砥砺青春,筑梦外交:外交部翻译司副司长费胜潮为上外2017级学子上“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15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IMG_9875 - 副本.JPG

9月12日,外交部翻译司副司长费胜潮受邀访问上外,在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致辞,并为全校师生带来“砥砺青春、筑梦外交”的精彩讲座。上外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党委副书记王静、副校长周承与费胜潮副司长一行亲切会面,并接受了外交部赠予上外的书籍。

1.jpg

2.jpg

 

开学典礼上,围绕开学典礼的主题“大学之道,语言之美”,费胜潮副司长发表了演讲。他认为语言之美在于开新祛魅和交流互鉴,赋予了我们可以更好地认识世界、了解自我、沟通思想、互通有无的宝贵能力。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广大外语专业人才提供了施展拳脚、一展抱负的广阔天地和无限空间。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语言之美,成就语言之美,以个体之小美成就集体、国家、世界之大美,也期待能有更多的上外人投身祖国的外交事业。


3.jpg


当晚六点,费胜潮副司长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砥砺青春、筑梦外交”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三秘杨洋,外交部翻译司随员、我校青年校友缪安琪也现身说法,结合个人经历,全方位解读了外交部考录的相关政策。


4.jpg

 

活动间隙,费胜潮副司长还与上外外交英才俱乐部的学生进行了访谈交流,回答了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的学生们的问题。他鼓励大家要将外语和专业两手抓,提升综合素养。同时,他希望青年人要时刻保持“半杯水”的心态,在得意时提醒自己只有半杯水,在失意时告诉自己还有半杯水,要把苛责转化为动力,用实际行动证明一切。

转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