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生户口迁移登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5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生户口迁移登记的通知

(户口重要,仔细阅读)

 

2019年毕业生离校日将近为方便学生办理毕业生户口迁移手续保卫处采用“预先登记审核集中打印集中发放”的方式将毕业生的《户口迁移证》打印出来避免毕业生长时间在大学城派出所排队等候

办理户口迁移对象

2019届集体户口的本科毕业生

522日至31日期间,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都需要在系统中,对户口进行相应的操作,否则影响离校手续的办理。)

其户口迁移分类

根据学生毕业后的去向不同,可分为二类。第一类正常迁出第二类户口缓迁。分别作如下说明,请同学们仔细对照。

第一类正常迁出

)就业或学习类型:

1上海就业,留沪积分不够。《2019年非上海生源毕业生人才落沪就业积分为72分》

2出国留学且已办好签证

3非上海就业

4录取外省市高校研究生

5、持外省市“准予迁入证明”。

)与上述类型相关的户口迁移方向

1迁回原籍,在上海办理居住证,若干年后再根据居住证积分申请落户;

2户口迁回原籍

3户口可迁回原籍也可迁至就业单位的省市集体户口。(如迁至单位集体户口事先跟就业单位取得联系,咨询户口是否可迁入等事宜);

4户口迁至外省市高校需提供高校的具体地址)。6月份拿到户口迁移单自己到大学生派出所将有效期延长至九月底

5,户口迁至“准迁入证明”提供的地址。(如准迁证即将到期,可持准迁证提前到公共服务中心自行办理)。

 

第二类户口缓迁

)就业或学习类型:

1上海就业已申请留沪指标

2出国留学但未办好签证;(也可以迁回原籍后,在原籍办理签证)

3录取本市高校研究生(含本校)

4退伍军人

5参加国家“三支一扶”项目学生

)与上述类型相关的户口迁移方向

1留沪批复下达后持批复可以直接到落户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手续;

2办理好出国签证后户口迁移至原籍

3本市内网迁九月份报到时在《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上注明(本科生集体户口地址:松江区文翔路1550号)交至相应的报到高校(如个别高校报到时需要户籍证明或户口内页复印件,凭录取通知书请到大学城派出所开具);

4,在规定时间内上海就业,直接办理落户

5援助项目结束后办理户口迁移

 

时间节点

522531毕业生须到保卫业务系统办理迁移登记;请不要重复提交。提交后二、三个工作日需留意系统审核结果。

61日至5保卫处审核、数据导出

65日至10送派出所集中打印

610日至离校日在公共服务中心发放户口迁移证》。

61日至10户口迁移系统将关闭

 

迁移流程

1学生登录学校统一认证平台http://sso.shisu.edu.cn;并进入保卫业务系统

2点击户口迁移办理根据自己的需求提交材料。(校内网)。

3、在填写时,信息手工输入。如居住地址及落户地址相同,请不要用复制、粘贴功能。

注意事项

1落户地址必须完整,以便落户。如落户原籍,与原籍户口薄上的地址一致一般为家庭地址或原身份证地址)。(不要写***派出所

2户口从大学城派出所迁出以后,在有效期内户口薄》、《户口迁移证》、《毕业证及本人身份证到相应的派出所落户

3、如个别学生系统不能登记需向保卫处取得联系

45月底,申请缓迁者如想办理正式迁移610日之后在保卫业务系统中重新办理户口迁移网上审核通过后自己打印户口迁移联系单到保卫处盖章后方可到派出所办理个人办理户口迁移证联系单+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复印件)。

联系咨询

1毕业生请关注“平安上外”公众微信保卫处将通过微信发布信息同学们也可在微信上咨询留言

2联系电话黄老师021-67701542周三)松江校区公共服务中心,021-35373271(周一、周二周四周五)。

                                              

“平安上外”微信号shisu_bwc

保卫武装处

201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