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手续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0-02-26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亲爱的同学们: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业指导中心已经暂停寒假期间业务办理服务。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上海市的有关部署,学校已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并要求全体学生不要提前返校。

特殊时期,为帮助同学们获得相关招聘信息,缓解就业压力,更好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及安排就业事宜,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调整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就业手续办理

为降低感染风险,建议通过电话、电子邮件、邮寄等方式与用人单位和学校联系,并采用线上形式办理相关手续。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s://career.shisu.edu.cn)线上办理工作照常进行,请已确定就业单位并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同学及时在线登记毕业去向,具体流程如下:

1.确保就业协议书甲乙双方信息完整,并且甲乙双方签字盖章(四联都需盖章)。

2.学生登陆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填写“毕业去向”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

3.院系毕业班辅导员在线审核。

4.通过邮寄等方式联系院系毕业班辅导员协助办理,或在疫情解除后,携带就业协议书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盖章鉴证。

除签订就业协议书就业的同学外,国内升学、出国留学、合同就业等其他毕业去向同学也需要线上登记。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毕业去向,并参照页面提示进行毕业去向登记,最后提交审核。相关就业材料可通过邮寄等方式交给院系毕业班辅导员,或在疫情解除后补交。

如涉及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等纸质材料用章业务,请与用人单位积极协商,尽量开学后办理;如确实急需办理上述业务,请联系所在学院就业辅导员协助办理,学校将以邮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