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外交部干部司赴上外开展2020年考录宣讲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1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10月14日-15日,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曾凡华、条法司四处副处长杨晓宁和干部司考录培训处二秘韩杰一行到访上外,校党委书记姜锋、党委副书记王静先后会见了外交部一行,接受了外交部赠书,就外事外交人才和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工作开展了交流。

                                      

    10月15日,外交部一行在松江校区为同学们举办了考录宣讲会。曾凡华副司长从大家关心的“我该不该选择外交部”“我符不符合外交部要求”以及“在外交部工作是怎样的”这三个问题入手,以上外校友的视角,用四个关键词——“情怀”、“本领”、“苦乐”、“纪律”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外交部的体验和思考。

 

外交部条法司四处副处长杨晓宁结合自己多年在外交部从事法律工作的亲身经历,生动解读了“外交工作是怎样的一份职业”、“外交官过着什么样的人生”以及“外交官面对什么样的环境”等问题。杨晓宁副处长认为,外交事业是自豪感与责任感并存的事业,并鼓励大家要“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最后,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二秘韩杰详细介绍了外交部考录工作的流程,多角度展示了外交部多彩的工作生活,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给出了耐心的解答。

 

 

宣讲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后许多同学留下来与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外交部连续多年赴上外开展考录宣讲,不仅给有志于投身国家外交事业的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信息,也从思想层面激发了大家对外交事业的热情。

 

 

此次讲座是学工党委/学生处开展的“砥砺青春,筑梦外交”外交外事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围绕学校“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激发和坚定学生报效祖国的热情和投身外交事业的信念。

 

 

来源:学工党委/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