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外举办第十二届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28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11月24日, “海信杯”上外第十二届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松江校区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海信集团、阿斯利康、康师傅、普华永道、埃森哲等企业专业人士以及上外校友担任评委,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DSC_1070-20.jpg

本次决赛共设“自我介绍”、“有问必答”、“终极考验”等三个环节。自我介绍环节,来自各院系的10名选手通过PPT与视频等方式,多样地展示了自我,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创新、勇敢、多元化的力量。“有问必答”环节由即兴辩论、即兴演讲、现场互动、情景模拟等形式组成,选手们的现场反应能力与口才表达能力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终极考验”环节,选手依次上台接受评委的随机提问,本轮环节从行业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临场反应能力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考察。最终,来自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硕士生孙佳钰同学获得了大赛冠军。多位同学收获了来自各企业的海外、国内实习Offer。

DSC_1251-46.jpg

2019年上外校园模拟招聘大赛从2019年10月下旬开启报名,前后共有各院系近200名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包括大赛启动仪式暨简历辅导小课堂、初赛、复赛、决赛备赛训练营、决赛等多个部分,丰富的形式与专业的指导培训得到了参赛选手的认可与肯定。

DSC_1167-35.jpg

校园模拟招聘大赛是上外开展就业指导与生涯辅导的重要载体。大赛以模拟招聘为形式,以真实岗位为依托,采用模拟实战、讲座指导、分组学习等多种方式,全面激发学生就业主体意识,增强学生就业竞争能力。自2007年举办以来,大赛共成功举办十二期,成为了校园求职类活动的重要品牌。

 

 

特别感谢海信集团人力资源部人才配置室总经理于振军,海信国际营销公司高级招聘经理何超,阿斯利康战略招聘经理张征,康师傅校企关系专员钱隆,普华永道校招团队高级测评顾问汪熹,上外校友、埃森哲招聘经理曹冉,上外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辅导员焦井泉,乔布简历刘学英对大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