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学生工作部(处)开展“砥砺青春,筑梦外交” 外交外事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2016年11月至12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了“砥砺青春,筑梦外交”首届外交外事主题月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了外交外事外宣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生开展主题为“忠诚、使命、奉献——如何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让世界听懂中国”、“得体的形象与国际礼仪的若干通则——涉外人员礼仪修养漫谈”、“音乐修养与外交人生”、“资深外事工作者谈地方外事工作”、 “开启外事人生,你准备好了吗?”等六场系列主题讲座,举办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三届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 外交部新闻司公共外交处参赞兼处长刘禹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副总编辑、我校客座教授马为公,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信息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洲非洲处副处长励仿夏,我校原国际政治系主任窦晖教授,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员王敏等专家学者莅临指导本次系列活动。

为全面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服务学校“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工作部(处)自2014年以来,与学校多部门倾力配合,多元建设青年外交人才培育实践平台,依托外交英才俱乐部开展各类讲堂、沙龙、大赛,依托“琢玉行”学生职业实训营,打造集校内学术探讨与校外职业探索深度融合的有效平台。今年,学生工作部(处)创新开展了首届“砥砺青春,筑梦青春”外交外事主题月活动,集中一个多月的系列活动,在校园内反响热烈,为我校进一步探索青年外人才培育实践平台的构建提供了新思路。

青年外交人才培育实践平台建设是学生工作部(处)是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育人全过程的重要举措,也是不断探索人才培养创新做法的积极尝试,形成了对我校拓展高端国际型特色人才培养第一课堂的有益补充,更对培育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为国家发展培养通晓国际事务的高端国际型特色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