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师生赴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04-5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1491383526200038340.jpg

324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学生赴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参观交流。上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处副主任于琛钢、边检处副处长徐松明、总站政治处科长兼团工委常务副书记李理出席了座谈会,我校校友安亮、包宇参加座谈,并和同学们热情交流。

于琛钢副主任首先向学生介绍了上海机场站的总体情况,并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上海边检工作的情况。他谈到,目前我校共有27位毕业生在上海边检工作,专业涉及日语、法语、德语、阿拉伯语、朝鲜语、俄语等各语种,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上外学生加入上海边检的队伍。徐松明副处长向学生介绍了上海机场站的具体业务工作,包括旅客检查、机员检查、案件审理等。随后播放的中国边检宣传片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了边检站工作人员亲和、高效、专业、忠诚的素质。最后,学生就边检工作人员需具备的素质,以及在校期间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等问题与校友进行了互动。

座谈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上海机场站荣誉室,深入了解到上海边检总站参与众多国际交流活动和国内重大事件,打击不法分子,为国家安全作出重大贡献的赫赫战功。随后还参观了浦东机场T2航站楼出入境大厅、全国劳动模范高波证研工作室。在出入境大厅,十一队教导员康翠萍为学生现场解说了机场出入境通关的情况。她特别提到启用不久的自助查验通道,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发展,出入境人口大量增多,自助查验通道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最快可8秒通关。在高波证研工作室,学生们不仅看到了高科技的3D人身扫描仪,更了解到边检人员在破获案件中的机智、勇气和战绩。

此次活动是学生处本学期“职场体验营”活动的第一期。近年来,学生处通过组织学生到不同行业和性质的单位参观交流,让学生更深入直观地了解社会,规划自我。学生们纷纷表示,上海机场边检站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辉煌战绩和文化底蕴的队伍。这次参观交流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不仅刷新了他们对于一个行业过往的简单认识,更激发了他们认识自我,规划未来的动力。


1491383633468029584.jpg


 

1491383896932082321.jpg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