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来我校访问 并做“如何做国际公务员”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8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187355058801223323.jpg

4月10日下午,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中国联合国协会副处长张毅应邀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徐丽云亲切会见来访嘉宾。

我校于2015年与中国联合国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为共同促进联合国问题研究、教学与宣传,推动国际学术交流,建设联合国问题研究智库,培养复合型国际人才,服务我国多边外交,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通过此次会面,我校与中国联合国协会进一步的探讨了关于推荐学生去往国际组织实习,推荐中国联合国协会专家、学者来我校进行交流,以及与我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在专业领域的学术互动等合作。

2.jpg

之后,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西厅为全校师生带来题为“如何做国际公务员”的讲座。

讲座中,张丹副会长提出,中国近年在双边与多边外交中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记,国际组织需要更多的中国身影。近年来,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上升,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使命不断增加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不管全球治理体系如何变革,中国都要积极参与,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为世界和平稳定提供制度保障。 

1.jpg

张丹副会长对国际公务员体系、基本情况、招考情况和程序分别作了详细的讲解。她从自身在联合国和驻外机构工作多年的实践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国际组织中的经历和感受,分析了中国在输送国际组织人才面临的问题和机遇,并对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工作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最后,张丹副会长还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积极投身到外交和国际组织岗位中,为成为国际公务员人才而不懈努力。

                                 

(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