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社交媒体运营室负责人徐丹应邀为我校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8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IMG_7525 - 副本.JPG

912日下午一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校友,现任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社交媒体运营室负责人、人民日报微博运营主编徐丹应邀在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主题为“高手的进阶——新趋势下的大学学习与职业规划之道”的专题讲座。

徐丹首先就外语人才如何抓住“伟大复兴”新机遇做出诠释,提出要将自己的特长与时代的发展方向相结合,借时代趋势放大自己的努力。他结合当下翻译软件、人工智能风靡的背景,建议同学们在择业前要先思考这项工作是否能被人工智能取代、工作是否会被外包、以及是否能产生独一无二的价值。之后,他就知识大爆炸时代该如何进行知识管理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指出要利用语言优势寻找知识的源头带着问题去学习,并建立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在输入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知识的反馈。


IMG_7526 - 副本.JPG


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管理时间,同时做好自我管理、精力管理、生命管理,树立坚定的理想,并敢于试错,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能够从事一生的事业,并在大学四年如何遇见更好的自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大学阶段专业学习与通识教育的关系”、“何谓行业的头部领域”、“职业的尝试与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徐丹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所有问题。


IMG_7523 - 副本.JPG


此次讲座是学生工作部(处)开展的“砥砺青春,筑梦外交”外交外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结合学校“青年外交人才培育计划”,通过一系列讲座、座谈、比赛等活动,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的热情和投身外交事业的决心,提高学生在外交外事外宣方面的能力。(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