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外举办第四届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11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1.png

12月7日晚,第四届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决赛在上外松江校区举行。外交部新闻司参赞赵世人、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助理叶青、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洲非洲处副处长励仿夏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同时担任大赛评委的还有,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衣永刚、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蒋昕宇、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讲师、政治学博士张鹏。

此次大赛吸引了全校近百名同学报名参赛,通过笔试和复赛,最终来自英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德语系的10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由新闻评论、主旨新闻发布与答记者问三部分组成,经过三个环节的比赛,最终来自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赵曼琪摘得桂冠,英语学院的陈超尔、国际教育学院的恽怡帆、新闻传播学院的程浩然获二等奖,来自德语系的陈思轲、英语学院的梁昊、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刘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的鞠晓明、法学院的徐一凡、英语学院的熊子卿获得三等奖。此外,德语系陈思轲获最佳新闻发布奖,国际教育学院恽怡帆获得最佳危机应对奖,英语学院熊子卿获得最佳新闻评论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赵曼琪获最具潜力新闻发言人奖。

2.png

3.png

4.png

5.png

外交部新闻司赵世人参赞对此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分享了自身与新闻发言人相关的经历,肯定了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对青年学子外交外事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赞扬了所有决赛选手在场上的精彩表现。他鼓励上外学子积极利用各类平台锻炼自身的学习与实践能力,并期待未来在祖国外交外事的舞台上能够看到更多上外学子的身影。

6.png

本次活动是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砥砺青春,筑梦外交外交外事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生工作部(处)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努力培养我校青年学子外交外事的综合能力,鼓励上外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7.png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