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外交部新闻司参赞赵世人访问上外并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1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21833825877758706.jpg

128日,外交部新闻司参赞赵世人应邀来我校参与“砥砺青春,筑梦外交”外交外事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并为我校学生带来了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公共外交”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亲切会见了赵世人参赞。

讲座中,赵参赞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地理范畴、历史沿革、在新时代下的历史意义,及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看法做了详尽分析,带领同学共同体会“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历史意义。赵参赞说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期下的外交总方针,而一带一路倡议,正是为了实现这一方针的重要抓手。”同时,赵参赞还分享了他多年从事中国公共外交的心得体会。最后,赵参赞对上外学子提出希冀,他希望同学们在拥有娴熟语言能力的基础上,一定要加强对国情、国际政治的了解,积极培养自身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为祖国的公共外交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讲座是学生工作处(部)开展的“砥砺青春筑梦外交外交外事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学生工作部(处)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培养我校学生树立服务国家的理想抱负,激励青年学子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