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关于2018年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5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国家留基委

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遴选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基委)27日官网通知,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选派工作已启动,凡申请予以审批通过的学生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资助期限为3-12个月。


现将有关内容和校内申报流程通知如下:


官网查询

请登录国家留基委网站(www.csc.edu.cn)“出国留学”栏目即可查询“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办法、网上报名指南(提交材料清单)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有关注意事项特别说明如下:


(一)资助对象

根据国家留基委官网通知内容,资助对象为:


1.   高校与有关国际组织开展合作进行选派的学生及自行联系获得实习岗位的学生;


2.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各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选派办法中分别规定的、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


申请人申请时为国内普通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的)或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二)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1.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问学者类);

2.  单位推荐意见表;

3.  外方录用函/实习合同;

4.  外语水平证明;

5.  成绩单复印件(本科及以上);

6.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7.  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8.  个人陈述(英文)。


其中,材料1、2、8的准备请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1。


(三)特别提醒

1.  申请材料中最关键的是获得国际组织录用函/实习合同。


2.  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报时间为每季度第一个月,评审及录取将于次月底公布。请申请人合理安排申报与派出时间,经留基委录取并按要求在国内完成相关公派手续后,相关资助方能生效。


3.  国家留基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等有关国际组织直接签署合作协议的实习生项目2018年选派管理办法尚未公布。该项目自实施以来一直只面向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的)。今年申报对象是否会有调整,比如纳入在读研究生,目前尚不得而知,请学生密切关注国家留基委官网通知。


校内申报步骤及流程

1.jpg
2.jpg
3.jpg


联系方式

(一)具体留学项目联系方式请参阅国家留基委官网(www.csc.edu.cn)留学项目专栏下各项目的“联系方式”说明,或本院系负责国际交流工作的外事秘书老师


本科生申请人员可咨询对外合作交流处,联系方式如下:

联 系 人: 朱俊璇

联系电话:35372867

工作邮箱:waiban@shisu.edu.cn

联系地址:虹口校区行政楼202室



附件1附件1: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附件2:出国留学人员须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