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云南边防总队2018年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1-8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云南边防总队2018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简章

 

云南边防总队是一支国家部署在云南边境地区的重要武装力量,依法履行边境地区治安管理职责,防范、打击边境地区各类违法犯罪及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依法对出入境人员和交通工具实施边防检查,打击走私、贩枪贩毒等跨境犯罪活动开展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务边疆经济建设,促进边境社会和谐我们热忱欢迎志愿献身祖国边防事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到云南边防总队的行列中来,在边防的广阔天地里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一、接收范围接收对象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应届毕业生,以国家“985”、“211”工程院校和省(部)属重点高校毕业生为主。

下列对象不属于接收范围:1.广播电视大学、函授大学、职工大学、业余大学、自修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非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2.职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民办大学、独立学院、成人高校毕业生;3.普通高等院校招收的委培、自费、定向毕业生;4.军队院校为地方培养的毕业生;5.有国(境)外学习经历的毕业生(外语专业毕业生除外);6.在校学习期间,必修课程重修和补考累积超过4门(含)或1门(含)以上课程补考不及格的毕业生;7.结业生、肄业生、中专起点大专生、预科生、专升本、未获得学位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毕业生;8.被作留级处理或中途休学超过半年(不含应征入伍)的毕业生,在校期间因违反纪律或其它原因受过处分的毕业生。

二、接收条件1. 政治合格现实表现良好,入伍态度端正,志愿献身边防保卫事业。必须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符合公民应征入伍的政治条件。2. 成绩良好学习成绩良好以上,必须按时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本科以上)。3. 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男生身高162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男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视不低于4.6。4. 年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分别在22、24、29周岁(截止2018年8月31日)以下少数民族放宽1岁,大学期间曾服现役的放宽2岁5. 学历硕士研究生、本科、专科(仅限公安类专业),以本科为主。

三、接收人数计划接收115人,其中男生104人、女生11人各专业计划:法学40人法学、监狱学、治安学、侦查学、边防管理、禁毒学、警犬技术、经济犯罪侦查、公安情报学、犯罪学、公安管理学、涉外警务、国内安全保卫、警务指挥与战术、科学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历史、思想政治教育文学34人汉语言文学、汉语言、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英语、老挝语、缅甸语、泰语、越南语、翻译、新闻学、广播电视学教育学2人(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理学2人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工学17人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航海技术、轮机工程、刑事科学技术、建筑学医学4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管理学5人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财务会计与审计、人力资源管理公安专科11人侦查、安全保卫、治安管理、公共安全管理、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禁毒、警察指挥与战术、刑事技术、刑事侦查技术

四、使用方向接收毕业生入伍后培训6个月,培训结束后分配到云南省文山、红河、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怒江八个边境州市边防部队的边境一线基层单位工作。除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经组织安排外,个人在5年内不得要求退出现役。

五、享受待遇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时间从当年6月30日算起。经培训合格后任命为现役警官,大专毕业生任命为正排职、少尉警官,本科毕业生任命为副连职、中尉警官,硕士研究生任命为正连职、上尉警官。

接收程序

(一)自愿报名。网络投递报名信息和邮寄纸质报名材料同步进行以收到纸质报名材料为准相关报名材料可在报名QQ群文件中自行下载

1. 网络投递报名信息:

(1)登录全国统一接收工作网络平台网站,并按照网站报名流程填报相关信息、提交相关材料进行报名。

(2)如实填写《2018年云南边防总队接收大学生报名登记表》(请仔细阅读表格内的填表说明!),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将电子版表格和电子版近期免冠彩色照片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574037373@qq.com;

2. 邮寄纸质报名材料:将以下8类材料通过快递邮寄或本人(委托他人)直接送至我部,要求按序号先后顺序装订(简易装订即可,方便拆解)。

《诚信保证书》原件(填写3个以上联系电话);

《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复印件(学号写在封面上);

《身份证》复印件

《成绩单》原件(在学校打印并加盖教务处印章);

《个人自荐材料》(包括外语、计算机等级及其它各种证书复印件);

《普通高等院校全国统一招生录取新生登记表》复印件(简称“录检表”,学校档案馆或招生办复印并盖章);

《近期免冠照片》小1寸彩色照8张,每一张照片背面均用铅笔写上姓名

《身体检查报告材料》原件。请报名考生提供近1个月内的身体检查报告材料(含医院体检时出具的化验单据等全套材料),要求在正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如下: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等常规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胸部X线、心电图、脑部CT、腹部B超、心脏彩超、妇科等辅助检查,HIV抗体、血清梅毒螺旋体抗体、乙肝表面抗原、心肌酶等专项检测。注意:请如实提供本人身体检查报告材料,部队将在考试测试和入警培训环节统一组织身体复检,如发现弄虚作假的情形,视为违反《诚信保证书》,取消入警资格。

3. 申请加入报名QQ群:报名毕业生必须申请加入报名QQ群,申请时发送本人学校+专业+真实姓名。QQ群运行规则:①经审核加入QQ群后,请立即将“我的群名片”更改为如下格式:QQ号+姓名+性别;②仅用于发布通知,任何人不得在群内讨论任何话题,违者一律删除;③受限于QQ群人数上限,未投递报名信息、未邮寄报名材料的人员,请勿申请加入(如需咨询相关问题请通过电话),在定期更新报名信息时将对无关人员进行删除;④根据接收入警各阶段工作进展,定期对群成员进行清理。如:初审结束后将删除审核未通过人员、考试结束后将删除考试未通过人员等。

(二)入警选拔。考试考核地点在云南省昆明市,内容包括资格初审(初审合格者进入后续选拔环节),体检(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等常规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胸部X线、心电图、脑部CT、腹部B超、心脏彩超、妇科等辅助检查,HIV抗体、血清梅毒螺旋体抗体、乙肝表面抗原、尿液毒品、心肌酶等专项检测),知识能力考试(行测、申论),面试,体能测试(中长跑、立定跳远、俯卧撑、仰卧起坐),心理素质检测

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中长跑(男生1500米在8分30秒内,女生800米在6分钟内为合格);立定跳远(男生1.7米,女生1.6米以上为合格);俯卧撑(男生,每分钟20个以上为合格);仰卧起坐(女生,每分钟20个以上为合格)。

(三)考察政审。上述各项考核合格者,我部将派人到学校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政治审查

(四草签协议。经考察政审合格者,我部将按接收计划择优签订就业协议书同时毕业生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各类档案材料邮寄或送达我部。

(五)档案初审。对学校提供的毕业生档案材料进行整理和初步审核。

(六)档案复审。毕业生档案送上级部门复审。

(七)入警培训。档案复审合格的毕业生参加入警培训,培训期间将组织身体复查,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考核,经考核合格者分配到部队见习。

(八)首次任职。见习期满后,根据部队需要下达首次任职命令。

七、筛选淘汰机制。

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按照择优选拔的原则,从宣传报名到下达首次任职命令实行全程筛选淘汰,淘汰处理办法执行《军队院校淘汰学员安置办法》相关规定。

(一)复审复查淘汰。对已经签订接收协议的毕业生,发现或发生下列情况的,接收单位有权将其退回学校:①未按规定期限报到的,原则上终止协议不予接收,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的,必须在规定报到时间7日前征得接收单位同意;②参加档案复审时《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三证之一不全的;③毕业生档案未在规定时间内送达的;④毕业生档案经复审不合格的;⑤入警培训期间身体复查不合格的。

(二)岗前培训淘汰。入警培训考核不合格、以及培训期间的现实表现、学习训练、身体心理等情况经综合考评不适合部队工作的,予以淘汰。

(三)见习期间淘汰。接收对象在见习期间,思想不稳定、有违纪行为以及身体、心理等原因不适合部队工作的,予以淘汰。

注意事项

1. 报名时间截止201825以收到纸质报名材料为准,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 提高报名成功率,我部要求所有报名考生在报名前自行体检,提前掌握身体状况,避免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因身患疾病被淘汰,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节约时间和费用。请报名考生务必报名截止时间前将体检材料邮寄或送我部

3. 为提高报名效率,节约审核时间,请各位报名考生做好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优先准备需要学校提供的材料(如:录检表)和耗时较长的材料(如体检材料),可采取分批邮寄的方式尽快送达我部。此外,网络投递报名信息和邮寄纸质报名材料必须同步进行,缺一不可

4. 不符合接收条件和接收专业的、材料不全的不接受报名,每名报考人员在全国边防、消防、警卫现役部队范围内限报一个单位,凡重复报名的考生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报名资格

5. 资格初审按照符合条件、择优选拔的原则进行,通过初审人员我部提前通知考试事项,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未通过初审的人员登陆网络报名平台网站查看原因,我部不再专门通知;

6. 电话咨询时间:上午08:30-11:50,下午14:30-17:30。

报名咨询电话:0871-64025333(桂警官)

报名电子邮箱:574037373@qq.com

报名QQ群426123561(云南边防2018接收入警),相关报名材料可在群文件中自行下载。

报名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966号云南省边防总队政治部干部处桂警官收,邮政编码:650228

如需进一步了解云南边防总队相关情况,可关注云南边防总队微信公众号:ynbf7758520(云岭雄关),我们也会通过此平台发布通知和公告。

附件1:2018年云南边防总队接收大学生报名登记表(模板).xls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公安边防部队诚信保证书(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