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iSTEPs 2017 | IUB暑期实习实训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8-04-10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iSTEPs项目——International Study, Training & Experiencing  Program of SISU,是上海外国语大学(SISU)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IUB)合作的海外实习实训营项目。

     我们将走进美国大学课堂,体验不一样的课堂氛围与教学模式;我们将加入IUB的各个机构,体验一把海外实习,独自面对外国Boss;我们将参加IUB的音乐会、戏剧演出、体育锻炼等;我们也将走出校园,感受异国文化与风土人情……

      2017年是iSTEPs项目的第六个年头,也是上外团队第三年来到IUB进行项目学习与实习,十位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的SISUer和带队的文家老师将用心记录为期一个月的美国行,与大家分享体验与感悟。请跟随我们一起进行这趟难忘而美妙的旅程!

 

抵达当地机场

2017年7月2日,启程!一行人到达芝加哥机场时已是傍晚。O’Hare 机场随处可见的美国国旗时刻提醒着我们到了另一个国度。候机的时光里,夕阳下的美景冲淡疲惫,让我们对此行充满期待

欢迎午宴

在古典的IMU宴会厅里,IUB的iSTEPs项目合作方为我们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我们认识了Dr. Byon教授、Dr. Williams教授以及各个实习中心的带教老师们。

 

iSTEPS 一周精品课程

       首先进行的是为期一周的精品课程,IUB的教授和专家带给了我们全新的教学体验,让人忍不住成为课堂最活跃的参与者!更有机会与知名教授近距离交流,感情好,推荐信不是问题哟~

亚洲文化中心课程

The Role of Cultural Centers on

 Campus: Impact and Rationale

主讲人Melanie女士非常和蔼可亲,作为Asian Culture Center的负责人,熟悉亚洲文化的她让我们感觉异常亲切。她热情而风趣地为我们介绍了美国这个移民国家各民族与各文化融合的大致情况,强调了学习与传播亚洲文化的重要性,也分享了她从事这份工作多年的感悟。

之后老师让我们进行分组讨论,找出各组成员间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作为一种自我介绍与熟悉的方式。这种独特的上课形式让我们体会到了美国课堂的随性与自由,也在分组讨论和总结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沟通”、“宽容”、“多元化”这些词的理解与认识。




教育学与教学法课程

Teenager Math Education 

第二天我们见到了来自牙买加的Dionne教授,她从毕业后便开始从事数学教学工作。她告诉我们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仅要具备学科的专业知识,还要对教学有十足的热情,并要善于从对学生的观察中总结特定的教法。她的热情和对课堂超强的掌控能力让我们深受感染!一天下来,原本对数学不怎么感兴趣的我们,在Dionne的引导下也开始重新审视这门学科,逐步探索出学科内在的逻辑性和趣味性。大家在课堂上的表现也愈发活跃




公共关系学课程

 

Public Relationship

Yang教授的课程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对“公共关系”学科一些基本概念的介绍,另一部分是对新媒体时代的解析和案例分析。他授课亲切而幽默,特意在举例时引用了汉语中的“关系”一词来拉近我们与课堂的距离。他通过诸如“Bluejet航空公司摔吉他事件”等知名的危机公关案例为我们进行解析,使学习过程充满趣味。在Q&A环节,大家的交流热情高涨,教授也非常耐心地做出了专业解答。他的课程让我们初步了解了PR作为分析、调节公共关系的专业学科的重要作用。




世界500强企业礼来制药参观学习

Public Health & Corporate America: 

Eli Lilly and Company Visit

课程学习周中,我们还来到了礼来制药(Eli Lilly)公司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总部进行参观学习。这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历史悠久,产品远销世界各地的知名制药公司,员工福利优渥,办公园区模仿大学校园的设计(Lilly人将其称之为campus),处于优美的庄园景色之中。

公司的HR manager接待了我们,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跨文化沟通领域的演讲,引导和组织大家与公司员工一起进行有关文化碰撞交流的案例探讨,大家在畅所欲言中收获了更为广阔的国际视野与看待问题的全新角度。

公司员工志愿者还带领我们在公司园区内参观,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美式公司文化、了解到该公司的历史及其创始人Lilly先生尊重生命,诚信正直的经营理念。更让我们深受感染的是公司员工对公司文化的强烈认同,与为之工作的自豪感。

matchmatch

在IUB的那些美好Moment

 

01

IUB校园景色(滑动有更多美景~)

02

在学校IMU大楼的娱乐区我们发现了小时候玩的三维弹球游戏的实体版本

03

Bloomington的黄昏让人沉醉

04

周边美景

05

共享美食:让人大快朵颐的披萨&美式“叫花鸡”

06

感受美式运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