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外交部干部司赴上外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1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微信图片_20181031152152.jpg

        10月15日上午,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黄昳扬、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姜润杰、钮书童和外交部翻译司科员、上外校友杨飏在松江校区图文西厅为同学们做了2019年外交部公务员考录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会见了外交部一行,并接受了外交部的赠书。

微信图片_20181031152637.jpg微信图片_20181031152645.jpg

        在宣讲会上,具有丰富外交阅历和经验的黄昳扬副司长主要以厦门金砖会晤为例,辅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金砖国家果阿峰会等外交事件,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为我们带来了关于中国主场外交的精彩分享。精心挑选的照片和丰富有趣的外交知识都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外交的认识,让大家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81031152651.jpg微信图片_20181031152655.jpg

        外交部翻译司科员、上外校友杨飏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2016年参加外交人才选拔考试的经验和通过考试后的培训与工作经历。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三秘姜润杰则对2019年外交部公务员考试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宣讲,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

微信图片_20181031152659.jpg

        在考录会中,现任上外外交英才俱乐部主席孙锦安同学代表同学们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外交部前辈的感谢,同时也对外交英才俱乐部的成立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他代表外交英才俱乐部向黄昳扬副司长赠送了俱乐部纪念册。

微信图片_20181031152703.jpg

        在此次考录会之前,外交部干部司姜润杰、钮书童在教育会堂二楼会议室与外交英才俱乐部的成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同学们关于外交部考录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英才俱乐部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高校中首个由学生创立的外交外事类学生组织。俱乐部以培养外交领袖人才为目标,本着凝聚外交力量、培养外交英才的理念,在上外校园内外通过开展外交外事主题教育月、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琢玉行、讲座沙龙等活动,向在校生宣传外事外交知识和政策,提供模拟实践的平台。

        此次讲座是学工党委/学生处开展的“砥砺青春,筑梦外交”外交外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结合学校“青年外交人才培养计划”,通过一系列的讲座、座谈、比赛等活动,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的热情和投身外交事业的决心,提高学生在外交外事方面的能力。

                                                                                                                                                                                                               来源:学工党委/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