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砥砺青春•筑梦外交:上外举办2019年上海高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19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上外举办2019年上海高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1.jpg

414日,2019年上海高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西厅举行。中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中国波兰友好协会会长、中国前驻阿富汗、印度、意大利、波兰等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外交部前发言人孙玉玺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出席活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华,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洲非洲处副处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德国汉堡分会副会长励仿夏、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晋继勇等老师担任评委。

 上外举办2019年上海高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2.jpg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十余所高校百余名同学报名参赛,通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来自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的11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由新闻评论、主旨新闻发布与答记者问三部分组成,经过三个环节的角逐,最终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张楠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李润其、王天奕同学、同济大学的刘佳琪同学、华东政法大学的曹镁盈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曾诚、窦靖发、韩雨桐、刘净植、赵偲偲同学以及同济大学的刘芷毓同学获得三等奖。此外,华东政法大学的曹镁盈同学获得最佳新闻评论奖,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张楠同学获得最佳新闻发布奖,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李润其同学获得最佳答记者问奖。

 

赛后,孙玉玺大使、到场嘉宾老师、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都就本次精彩的赛事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嘉宾点评既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极大地肯定也指出了他们可以改进之处,选手们自我评价的同时不忘向竞争对手和外交前辈学习,现场观众也随着精彩的赛事和专业的点评交流一同走入发言人世界,领略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

 

上外学工党委/学生处以“砥砺青春,筑梦外交”为主题的外交外事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成为了校园文化的一道风景线。今年3月起,上外先后举办了“明代丝绸之路上的中外关系”、“外事管理和外交礼仪是怎么回事?”、“新闻发言人素养和新闻发布策略”、“外交部发言人经典案例解析”等讲座,培养上海高校青年学子外交外事的硬实力和软实力,鼓励青年学子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格高志远,未来能够在外交领域谱写华章。

 

 上外举办2019年上海高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3.jpg

 

来源 | 学工党委/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卓越学院、上外外交英才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