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权威发布 |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创建于1949年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上外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和“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为办学使命,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

上外的人才培养体系层次齐备,现有47个本科专业,包括33个语言类专业和14个非语言类专业;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应用经济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工商管理,下设3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硕士、翻译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金融硕士、法律硕士、国际商务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工商管理,下设1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上外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文化“走出去”重大战略,率先提出“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创新育人模式,以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全力造就能够参与全球事务的通才和通晓国别区域与领域的专才,推动卓越外语人才、多语种高端翻译人才、多语种国际新闻传播人才、无国界工商管理创新人才、应用经济学国际创新人才、涉外法律人才、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

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上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对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部署,紧密围绕学校“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重点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为了全面总结和回顾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特编制《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全面客观分析毕业生就业特点及其发展趋势,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关心上外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参考。目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正在进行中,在此,我们对所有支持和帮助上外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级领导、朋友和校友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