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年校企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3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9月2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商·共建·协同育人——2020年校企交流会”在松江校区荟空间举办。校党委书记姜锋、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交流会,十五家重点用人单位代表以及各院系教师代表参与活动。

1.jpg

       王静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在2020年复杂的就业形势下,上外毕业生在外事、外交、外宣等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就业,整体质量呈现较高水平。这与学校一直以来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相关;与学校一直以来以改革创新精神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相关;更是今年在疫情突发影响之下,学校努力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加强与重点用人单位的产学研合作密切相关。王静感谢各用人单位一直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帮助,希望各用人单位在今后继续给予支持。

2.jpg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慧从“就业口径宽”,“生源质量好”,“师资背景优”,“学术能力强”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就业优势;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永指出学院正在进行专业转型,力求培养出能用先进技术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外语人才;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卡莉从夯实“内圈”、深耕“中圈”、激活“外圈”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卓越学院徐屹丰老师详细介绍了卓越学院的双院制管理特点以及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优势。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及阿斯利康作为用人代表进行了发言。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徐溯称赞上外的学生在抗疫期间积极参与志愿翻译行动,认为上外学生“不仅知识结构好,语言能力强,实践经历丰富,更展现出了青年担当和爱国情怀”。希望更多地和上外合作,为上外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机会。

3.jpg


      阿斯利康校园招聘负责人作为用人代表发言。她介绍了阿斯利康与上外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以来双方共同开展的教学与招聘合作,并高度肯定了上外毕业生的素质与能力。她表示,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能够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也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上外毕业生加入阿斯利康。

4.jpg


       交流环节,校党委书记姜锋与用人单位进行了亲切交谈,各用人单位代表和各院系教师代表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学生处处长徐丽云为十五家用人单位颁发“优秀合作单位”称号。

5.jpg


       2020年校企交流会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向用人单位反馈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正式开启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契机,也是学校用人单位了解彼此需求,“共商ž共建ž协同育人”的重要平台。会后,多家单位接收了2021届学生现场投递的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