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权威发布 |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0 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loading...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创建于1949年12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自建校以来,上海外国语大学始终保持着领先的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教学质量,是全国同类院校中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量最多(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工商管理)的高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等国际指标中位居中国前列,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获评 A+(外国语言文学),并列全国第一。上外现有授课语种数量已 50种,包括38种现代语言及12种古典语言和国际辅助语课程,并已充分形成以语言文学类学科见长,文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等 6大门类协调发展的学科格局,多元并举,特色鲜明。上外的人才培养体系层次齐备,现有55个本科专业,涵盖 12 个本科专业类,包括34 个语言类专业和21个非语言类专业;8 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22年,上海外国语大学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贯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工作要求,实施就业工作“四心工程”,做到“就业育人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在面对2022年上半年疫情重大考验时,学校积极开展云端“访企拓岗”,抓好“一生一策”落实,积极为毕业生解决愁急难盼的问题,鼓励毕业生树立信心,迎难而上,讲求方法,落实去向。毕业生主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就业,在外事外交外经贸和国际组织等领域积极为党、国家和人民作贡献。

在上外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较为圆满地完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上外2022届毕业生共2845人,截至2022年8月31日,确定毕业去向的为2722人,其中本科毕业生1447人,确定毕业去向的为1368人;研究生毕业生1398人,确定毕业去向的为1354人,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5.68%,位居上海市同类高校前列。其中,本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4.54%,硕士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6.75%,博士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98.63%。本就业质量报告对毕业生去向作具体分析。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pdf